小啵

\

重逢②





太喜欢侑希决定再码个番外
上篇请点击主页






你说年少时候那会泛滥成灾的情绪,在多年后回想起来却成了茶余饭后的唏嘘感慨,但到底还是年少好,能够不顾一切的追求想要的,冲向自己心生向往的远方,和坚信有你的未来。

未来啊,那应该还是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吧。

听上去还不赖,挑挑眉,明显旁边的人正捂着嘴偷乐,他也不戳穿,故意扬了扬语调,食指一转,枕着大腿盖着毛毯,均匀呼吸着的小孩啊,时不时动两下也不老实。

“那是三十岁以前了,现在是三个人了。”慢慢伸出中指和无名指,带着得意的味道晃了三下,迹部无言,但是他懂,“说起来……你抽的什么烟?”

你的一只雪茄够我抽好几根了。

似是调侃,把小孩抱起来轻手轻脚放到床上,又回到身边,寻思了一番,“抽我的吧?”

迹部面上一副你非拿不可的样子,忍足没办法,他接过来左看看右看看,做了个投掷动作,精确瞄准,以一个完美的弧度掉进纸篓里,“喂,你该不会觉得我是印钞票的吧。”

如果是十年前的迹部景吾,就是扔了几十包,他眼皮都不会抬一下,可能是大少爷也开始明白勤俭了?

“不是,我只是没有抽烟的必要了。”和卸了包袱那样轻松得伸了个懒腰,脑袋一歪,贴着旁边人的肩窝满足得没话说,当然也感受的到旁边人下意识抖了抖,反正也不是第一认识这种幼稚行为了,没有防备而且有些生疏了,别过头对着白墙眼神飘忽不定,“你怎么抽烟还是那个味。”

会吗,他可是很久没用过那种香水了耶,想着还闻了闻,肩上的人噗了一声,迹部侧身一转,险些没把人磕地上。

“我好像也不需要抽了。”

那我们,一起戒烟吧,酒就不戒了。

行,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因为过于超脱现实的美好误以为是黄粱美梦,他虽然并没有做梦,和往常不同的地方只有整整晚起了两个小时,一向自制力很好这回是睡得特别踏实了,左右都空空的,那么起晚的只有他一个而已。

“早安,阿爸。”

早安,侑希举着杯子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嘴角边上还有面包屑和白花花的奶渍,迹部抽了纸递给小孩自己擦接着他的面前也有了一杯牛奶,还是温的,“最后一点花生酱都被侑希吃完了呢。”

花生酱配吐司,小孩以为忍足是在夸他,做了个我超棒的姿势,“小希假期结束了可要上学喽。”玩着盘子叉子的小孩好像胸口被刺中伤心事一样,捂着胸作痛苦状,忍足一旁撑着下巴失笑,他本以为侑希是和迹部小时候那样教育的。

“说起假期,景吾啊,要不要和我回家过年啊。”

去大阪吗……

“我去我去,阿爹我去呀!”半个身子都躺在忍足身上,仰着头一副你必须带我去的模样,这个称呼是他们起得早的两个人一边准备早餐一边决定的,所以并没有征求过迹部的意见,照现在看来他本人也是默认了,忍足回过头时候迹部也正好看着他,“哎呀,我替阿爸答应了。”说罢小孩举起迹部的一只手。

瞧着他满目期待之色,也是,自家过年无不是聚在一起吃吃饭而且也未必有几个人,着实无聊,那没办法了,自己的娃总得宠着,得到迹部的妥协开心得一蹦一跳,对于即将上学还没完成的作业抛之脑后。

“那侑士,你觉得我应该以什么身份和你回去。”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在一个气氛很好,重要的人都在身边,阳光正好,时间完美的时候,他会问这个问题,最后几个字压着声音挤出来的,只限于他们两个人的听力范围。

“你以前从不会考虑这种问题。”

“是啊我也觉得我不会……”

临近十二月底,天气开始发凉了,一到年底工作不得不加点加班赶完,这几天混乱的作息时间是找不到南北,大早也是极不情愿拖出门。鼻子以下埋在围巾里打着呼,撑着旁边人的重量歪着身子,脑袋偶尔往下一沉,要不是小孩非要看沿途风景,大可坐飞机嘛,干巴巴得等着新干线……

“三个小时不到而已可以好好睡一觉。”昏昏欲睡的样子瞧着都快躺地上了,迹部一手拉着衣角维持重心,忍足想了想,把手上的东西放到不习惯的左边,腾出来的手拍开迹部的手转而之握上,藏在长款风衣里面,“十指相扣可还行?”

“……什么啊。”

“没有,你睡吧我负责。”

他还真是成了大忙人,要照顾大孩子迹部还有个小孩子,估计侑希也是头一次,这里什么东西对他而言都是新鲜的,还好,说是懂事吧,他不会像其他同龄小孩闹小脾气。

“侑希很想要刚刚路过的小玩具吧。”被戳穿了的小孩一惊,“你看你阿爸这样,嗯到了目的地我再买给你好吗?”本来不好意思开口,听了这话弯了嘴角,自告奋勇帮忙拎东西。

那果然是一次人生最满意的旅行,也不枉费他不做作业的一趟旅行,这是所谓家的感觉吧,虽然和别人的不大相同,不过相处了快半年以来,能被坚定爱着的感觉比什么都好。

侑希小小的日记本里第一页别别扭扭写着:阿爸和阿爹最喜欢侑希了,我也是。

他们三个人,有一个人旁边肯定是要来个陌生人的,靠着窗户身子一倒,后脑垫着围巾只想闭着眼周公下棋,没办法了,“我和侑希在后面。”

“好……”忍足想了想还是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人盖上,要平时自然陪着他。

“阿爹不放心的话,我可以和那个婆婆一起的。”抱着拍立得对着路上的环境景物拍得不亦乐乎,在他兴致勃勃拿给忍足看的时候,虽然他撑着下巴平平淡淡,关注点无不是在一个人的迹部身上。

“不了,这个时间我陪侑希好好玩好吗?”,不是责任是爱,忍足觉得,以他的角度应该认真倾听并回答,侑希忽然摇头继续摆弄拍立得。

“阿爸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啊才碰上你呢。”对于侑希语出惊人的问题忍足已经见怪不怪了,他也会思索着给他正确的回复,“你怎么不觉得是我做了好事才能碰上他。”

“等他的是你阿。”

“我说过了没有刻意的等。”

……

同他说着他还零零散散记着的以前的事情,侑希听着似乎是两个阿爸,完全不同,有脾气有个性,“我总是会等他的,可能成了一种本能,算来也是一种不舍。”

眼见前面的人不老实,险些撞上窗子,还好眼疾手快,迹部半边脸贴着忍足的手掌闷哼了一声,“为什么啊?”

“因为这里有座铜雀桥,住着我的景小乔啊。”

他只记得窗子反光,半眯着眼睛依稀见着阿爹指着胸口,本是心脏跳动的位置,为什么大人的形容总是千奇百怪,不可思议。接着肉嘟嘟的脸被忍足揉了揉,有些生疼,他笑着说你长大就懂了。


“他爸妈恨死我了吧,我早就想到了。”

这是大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吗,侑希还没经历过这般冷场,见着阿爹的家人,他还来不及开口一句招呼,对方直接关门就走。忍足拍了拍迹部的肩一个人去做思想工作,迹部对着第二次面向自己关上的门挤出难堪的笑容,旁边的侑希正想着安慰阿爸脑袋瓜子一动,似乎有了主意,跑出去追。

其实这非常正常,如果两个老人家可以笑容满面迎接他那才是不正常呢,迹部只觉得心里郁闷的慌,这和一个塞子那样堵的他大气呼一口都很难受。

“姐姐……”

“想不到还能听到迹部你叫我姐姐呢。”来人轻手轻脚端坐在对面,抬起头,只是化了很淡的妆,显然也与十年前并无大的差别,“我更没想到还能见到你。”

可能是她不卑不亢的语气稍微缓和了气氛,倒也不再有先前不自在,惠里奈给两个人各倒了一杯茶,做了个请的手势,“谢谢。”

迹部没有喝,他注意着面前的人放下去的双手紧紧拽着衣服下摆,发泄似得拧捏,“姐姐你说什么都可以。”

“嗯?”惠里奈是没想到的,她想说以前那个叱咤风云的少年迹部景吾,也对,他们都已经过了肆意妄为的年纪,只是岁月并没有留给他太多的痕迹一时之间也没想起来,她突然没了脾气,本来想说的话也被打乱了,应该说她存在内心的责备态度,一并烟消云散了。

“老实说,我和我父母的态度是一样的。”

“迹部我并不讨厌你,而且我打从心里感谢你。你知道从小开始我们都不常在他身边。”

“所以爱慕相思是你给的,失意愁闷也是你给的,他的人生轨迹有一大半都是你给的,你知道吧。”惠里奈说着说着顿住了,先是察觉自己过于激动的情绪后是迹部的沉默不语。

感谢你,陪他长大的人是你。

“你离开了以后,他也不肯回来我就和谦也去找他,他那时候就和个没事人一样,我问他回家吗他没拒绝也没同意……”重归于好半年里,迹部都没有去问过忍足的生活,就像无形之中打成了默契,你不说我也问,过去就过去了吧,他希望的是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我擅作主张订了三张票,喝多了吧那时候。”惠里奈变回忆边露出无奈的微笑,本来她想趁他醉了就这么拖回去,“你一定不知道,那时候他明明双脚都跨出门了,我以为他一定会乖乖和我走。”

你猜怎么回事,和不给买玩具的小小孩那样,坐在地上耍赖皮哪也不去,“我到现在都记得他一字一句停停顿顿。”

他说,小景回来会找不到我的。

她慢慢松开拉着自己弟弟的手,木讷得扶上自己的左臂,有些僵硬的步伐发愣得趴在走廊边,夜风吹的头发一边倒,礼炮声轰鸣,远一点的空中礼花打破了沉寂夜晚,五颜六色入了眼底,再回头看着自己从小疼爱的弟弟五味杂全,吵吵闹闹的那天记得谦也说着,“姐姐,你哭了。”

“姐姐,你哭了。”惠里奈回过神,迹部抽了纸递给她。

今天的洋葱太熏眼睛了,说的是玩笑话,“抱歉失态了。”

“最后转啊转他还是带你回来了,还外带一个小家伙。”

本来温温的茶有点凉了,迹部放开之前死咬的住的下嘴唇,惠里奈姐姐果然,说着气话其实何时何地还是站在他们这一边的,就和那段青葱小岁月一样,义无反顾帮助他们,从她舒展了眉眼开始。

明明不是酒,自顾自以茶代酒。

“神明,再一次把他赐给了我。”

“那么,老去我能陪。”

一杯茶饮尽,与其说好听的话不如说着心里话,迹部并不太擅长去说挠人心痒痒的情话,在他看来并不实际,也可以说实在拉不下脸皮,所以刚才一股脑儿就随口说出来了。

跟着惠里奈,迹部是想不到自家小孩意外的特别会讨长辈开心,两老人家给侑希手里塞的大大小小的糖果,忍足在他们旁边一脸轻松几分钟之前发生的和没有似得。

在忍足给他比了一个ok手势以后,迹部不敢相信先指了指两个人,带着疑惑,随着忍足点头他也回了一个ok。

走廊另一头传过来轻快的跑步声,冒出来的是个和侑希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迹部望着女孩奔跑的方向,一个箭步可不是奔向忍足,借着骨架小从他右侧钻过去,直接搂住脖子,软软的声音轻飘飘的,“好久不见侑士叔叔。”

“你长高了哦,祐花。”

惠里奈注意旁边的迹部一副这哪来的小丫头随便抱人算怎么回事,主动介绍着,“谦也家的,祐花。”

扎着双马尾,绑着红色丝带,一身小裙子通体可爱,只是迹部怎么瞧着那双眼睛跟忍足比较像……容易盯着上瘾那种。

“我叫侑希,你叫祐花?”

女孩站起来也比侑希矮了半个头,手指点着嘴巴嗯了一声,同龄小孩总是有话题的,解决了两个大家长的麻烦,侑希更想和祐花玩。

这一回迹部算是正式得和长辈问好,简单的交流以后没有什么比接纳自己更值得开心的了。

临近晚餐时间迹部见着了许久不见的谦也,性格上倒是没什么变化,抱着一大袋子烟花,侑希祐花都很感兴趣,一直围着他。

“哎花花你小心点,这里不能碰啦。”

他们几个人坐在外头,惠里奈端过来水果,趁着大好月色,当然是最适合放烟花啦,两个吵着玩的小孩是最期待的,谦也帮着点火,裹着毛毯迹部啧了一声,念叨着完蛋了完蛋了。

斜眼看了眼旁边枕着双手躺得清闲的忍足,“我看我们两家是可以传到下一代了。”

忍足点点头比了个ok,睁开一只眼睛观察着迹部,明明自己也很情愿啊。“景吾一直都在坚持让侑希像普通孩子长大对吧。”

“我看出来了啊。”迹部干脆也平躺下来,隔着一点点距离,半边脸贴着,裹紧了身上的毯子,“要不要我给你颁奖。”

“最开始有了侑希我有过一次想法回来找你,在我觉得这不过是个任务时候,可是抱着小小软软的他的时候,我放弃了,他不是任务,是责任,是我未来一辈子不可抛弃的责任。”说起小孩就笑容格外温暖,这就是很少人读的懂的,但是忍足却深刻明白的,比谁都温柔的迹部,宠爱着他身边每一个至亲至爱。

情不自禁也跟着笑了,“现在也是我的责任。”


两个人傻乎乎就这么看着对方自顾自笑着也不明所以,迹部实在受不了缩到毯子里去了,忍足想把他扒出来美名其曰闷着不舒服的。

“阿爸来和我们放烟花啊。”先是侑希,再是跑过来的祐花,半推半拉拖着迹部和他们一起,说真的他还是第一次自己去碰这些会亮亮闪闪的东西,刚开始不太适应,两个小孩争着教他,成功以后像小粉丝一样鼓掌。

“景吾才是最受小孩欢迎的吧。”

过了今晚就是新的一年了,他们现在已经是年里的气氛了呢,忍足把地上的毯子捡起来,是梦寐以求的画面不错了,再好的理想要是没了他这个人都是黯然失色的,无论如何都得是他啊。以往的热忱与希冀,都会被一起带走,再无逗留。

    
呐,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吗。

那么,神明啊,让他永远属于我吧。








失踪人口回归神明梗出自昼颜喜欢这一句话其实并不走心的码完了悄咪咪吹一吹工桑
OA和首页太太们520快乐呀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